首页 > 交易服务 > 办事指南

铁路建设单位操作手册

 
 
在公告公示系统过程中,可能会用到ActiveX插件和一些弹出窗口,为了系统能正常使用,需要将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网站(www.spprec.com)的地址添加到浏览器的可信任站点中(建议使用“IE 浏览器7 ”或以上版本)。并做如下设置:
 
1、浏览器上方依次选中工具”-“internet选项,弹出internet选项标签页,如下图:  
 
2、切换标签到安全选项,选中受信任的站点,点击站点按钮,弹出可信站点标签页,将该网址添加到安全区域中,如下图所示:
 
 
同时在添加前要将下面的对该区域中的所有站点要求服务器https前面方框中的小勾去掉。 
 
3.添加完毕后点击关闭,再点击自定义级别按钮,弹出安全设置标签页,找到“ActiveX控件和插件项,将这个大项下面包括的所有小项全部选中启用,如下所示:
   4.设置结束后依次点击确定,接着,选中工具”—“弹出窗口阻止程序,关闭弹出窗口阻止程序,如下所示:
 
 
至此,登录系统之前的设置工作就完成了。
 
小注:如需要生成相关“中标候选人公示”文本的,而电脑中未曾安装能够打开PDF格式的软件,请下载“附件”中的:BZBControl2.5 文件。并按相关步骤,依次进行安装(即:(依次)点击“确定”或“”,直至完成。(请勿自行更改相关安装盘符
 
 
 
 

3. “公告公示”系统概述

前提条件1.(铁路)建设单位已经申请开通了帐号;
                        2.会员已完成信息录入,并已在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审核通过。

二、系统登录

(铁路)建设单位---登录《四川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www.spprec.com)“会员注册及报名系统”栏目,凭用户名、密码,登录“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公告公示系统(试运行)”(以下简称公告公示系统)。

 
 
操作步骤:1.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
2.成功登陆后,选择“建设单位”进入会员系统,如下图。

2.1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功能,在各流程步骤都会涉及到,所以这里先说明一下,以后不再赘述。
功能说明:接收中心的通知或者系统自动发送的消息,指导下一步的操作。有的消息点进去之后,可以直接进行流程的操作。
会员也可以点击菜单上的 按钮进入最新消息列表页面查看消息,如下图:

4. 个人信息

用户可以在此修改个人的信息。

5. 帮助中心

会员可以在此下载到系统的操作手册。
 

三、项目注册

流程功能:注册新项目,提交招标中心备案审核。
操作步骤:
1.点击(上方)“项目管理”,进入“项目注册”页面,选择“铁路工程”,点击“新增铁路工程项目”;
2.选择“项目交易分类”、“项目所在辖区”、“招标(交易)范围”,并完善其他信息,
3.在完善上方一应信息后,点击页面下方 ,新增“标段”;点击 ,可更改“标段名称”,并选择标段“类型”、“招标内容”。最后点击 以确认修改完成
4、点击“下一步”,上传“立项批复文件”的扫描件。
5、确认一应信息完善,点 提交中心审核。(如果点 ,则暂时不提交,以后可以修改再提交审核)
 
特别提示
1、如下图,工程注册提交审核后,可以在“审核状态”列中查看其状态。
2、注册审核通过了,系统会为该项目自动生成一个唯一的编号。后缀“TL”为“铁路”的简称。

 

四、开评标时间、场地预约

前提条件:项目注册已审核通过。
操作步骤:
1.进入“开评标时间、场地预约”页面,点击“预约开标室”;
2、选择需要预约的标段,点击“确定”;
3、先选择“开评标时间”,然后选择所需房间数。并填写“预计投标人数”。
 
注:1)、预计投标人数,即:预估会到场的投标人数量,“中心”好为此安排合适的开标房间。此项为“必填”
2)、如需隔夜评标,选择右侧“是否隔夜评标”,并填写所需房间数。
 
4、点击“下一步”,上传相关扫描件,提交审批;
现在“中心”的场地预约,在初步预约成功后,即:中心预审通过后。还需进行场地确认操作。步骤如下:
 
1、(线下公告备案结束后),进入“开评标时间、场地预约”页面,选择之前进场地预约的项目,点击“查看”;
 
2、上传相关扫描件,点击“提交复审”;
 
 
 
注:只有复审通过后,相关场地预约才算确认完毕,否则后期的“招标公告发布”、“招标文件备案”等事项  中心 将无法审核通过。
 
 
 

五、开评标场地变更

前提条件:已成功预约了开标时间场地,并且已经过“中心”审核通过。
流程功能:对之前预约的开评标场地进行更改。
操作步骤:
1、进入“开评标场地变更”页面,点击“新增变更”;
2、选择需要变更的项目;
3、选择变更后的时间,所需开评标房间数。注明变更原因。同时,(右侧)可增减相关标段数。
4、点击“下一步”,上传“经备案的补遗书扫描件”,然后提交审核。

六、招标公告

前提条件:已经预约开标时间场地。
流程功能:创建在网页上发布的“招标公告”。
操作步骤:
1、进入“招标公告”页面,点击“新增公告”
2、选择“标段”,点击“确定”。
3、完善相关内容,点击“下一步”。
 
注:1、如需要发布“资格预审公告”,需将“资格后审”改选为“资格预审”;
2、如不提供联合体报名,将相关项勾去即可;
 
4、预览系统自动生成的“招标公告”,确认相关信息无误。在页面最下方,上传相关扫描件。点击“提交审核”;(此处有分:铁路局备案 成兰、成绵乐、西成客专公司备案、其他备案部门

七、招标公告变更

前提条件:招标公告已经审核通过并发布。
操作步骤:
1、进入“招标文件备案”页面,点击“新增变更公告”;
2、选择需要变更的项目,点击“选择”;
3、填写相关信息内容,点击“下一步”;
4、上传“变更招标公告”扫描件。点击“提交审核”;

八、资格预审文件备案

前提条件:资格预审文件已审核通过,并发布。
流程功能:会员端报名后,可下载此处上传的“资格预审文件”。
操作步骤:
1、进入“资审文件备案”页面,点击“直接登记”;
2、选择相关项目,点击“确定”;
3、查看相关标段信息,点击“下一步”;
4、上传“资格预审文件”扫描件。点击“招标办备案”进行提交审核;

九、资格预审结果备案

前提条件:资格预审文件已审核通过,并发布。
流程功能:资格预审评审会已评审出“资格预审名单”、“资格预审报告”等。
操作步骤:
1、进入“资格预审结果备案”页面,点击“直接登记”;
2、选择相关标段,点击“确定”;
3、确认相关报名人员是否符合报名资格要求,
注:如果选择“资审不通过”,需填写相关理由。步骤:点击“原因选择”,填写理由。
4、点击“下一步”,查看相关信息,提交审核。

十、招标文件备案

前提条件:开标时间场地已经预约,招标公告已审核通过并发布。
流程功能:备案招标文件,提交招标办备案。
操作步骤:
1.进入“招标文件备案”页面,如下图:
2. ,选择对应的标段。
6. 进入“新增招标文件备案”页面,完善信息(填写招标文件份数【招标文件份数=正文份数+副本份数】,挑选评标办法等)。
4.点“修改保存”或“下一步”,上传招标文件(电子件管理)。
5.点“提交审批”,提交招标办备案。
 
特别提示:如果点修改保存,那么用户还可以对招标文件进行修改,如果点提交审批,则不可以再进行修改。

十一、答疑澄清文件备案

前提条件:该工程已经进行了招标文件备案。
流程功能:对招标文件进行澄清或者修改,可以多次。
操作步骤:
1.进入“答疑澄清文件备案”页面,如下图:
2.点“直接登记”。如下图,选择一个对应的标段。
3.输入各项澄清修改信息(澄清事项,修改内容,招标编制人,职称等),点“下一步”,上传补充招标文件。
 
4.点“提交审批”,由中心人员进行审核。
 
特别提示:如果点修改保存,那么用户还可以对答疑澄清文件进行修改,如果点提交审批,则不可以再进行修改。

十二、网上答疑

功流程功能:查看投标单位提出的问题汇总。
操作步骤:
1、进入“网上答疑”页面,如下图:
2、点击“回答”,弹出页面中填写答疑解答内容,该回复只有提问单位可见,其他投标人不能获取回复内容。
3、填写解答内容后,点击“答复”,在“已答复”中查看答复内容。

十三、复议

功流程功能:按(原)招标文件评标标准重新评标,预约相关评标房间。
操作步骤:
1、进入“复议”页面,如下图:
2点“新增复议”。如下图,选择一个对应的标段。
3输入各项修改信息,点“下一步”;
    4、上传“复议批准文件”,点击“提交审批”。

十四、中标公示

前提条件:评标结束,产生了中标单位。
流程功能:填写中标公示,提交招标办备案。
操作步骤:
1、进入页面“中标公示”,如下图:
2、点“直接登记”,选择对应标段,进入新增中标公示页面中,如下图:
3、点“ ”,进入新增中标单位选择页面中,如下图:
4、完善基本信息填写后,在页面最下方,点击“新增”;
(图14.1
5、完成“中标候选人”、“废标单位”等信息的录入;
注:每新增一名候选人信息,都需点击一次“修改保存”。确认录入完成后,可直接关掉前一网页(图14.2),相关信息会自动更新至“中标备案”见面(图14.1)。
(图14.2
(图14.3
6、点击“下一步”,上传“已备案中标候选人公示”扫描件;点击预览生成的PDF格式的“中标公示”,并打印。 提交审核。(此处有分:铁路局备案 客专公司备案

十五、中标公示变更

前提条件:评标结束,产生了中标单位。并已发“中标候选人公示”。
流程功能:填写中标公示,提交招标办备案。
操作步骤:
1、进入“中标公示变更”页面,如下图:

 

    2、点击“新增变更”,选择相关标段(如标段信息太多,可点击“打开搜索”进行检索查找);
3、更正相关信息,并写明变更原因,点击“下一步”;
    4、点击生成PDF格式的“变更公示”,进行查看。确认无误,提交审核。

十六、保证金退款申请

前提条件:评标完成,中标公示期结束。
流程功能:原账户退还前期缴纳的保证金。
操作步骤:
1、进入“保证金退款申请”页面,点击“新增申请”,如下图:
2、选择退款项目,点击“选择”;
   3、点击“挑选可退单位”,选择退款单位;
    4、点击“下一步”,提交审批。

十七、其他功能项

16.1、报名不截至不足三家
前提条件:项目已发布了“招标公告”。
流程功能:查看相关项目报名人员是否达到三家。
注:该处只显示报名不足三家的项目;达到或超过三家的项目则不再显示。
 
16.2、保证金缴纳不足三家
前提条件:项目已发布了“招标公告”,但尚未进行开标。
流程功能:查看相关项目保证金缴纳是否达到三家。
16.3、保证金入账明细查询
前提条件:项目已发布了“招标公告”。
流程功能:查看相关项目保证金缴纳情况。
注:已开标的项目,可点击“打印”相关“报名和保证金情况一览表”。或直接点击“选择”,进入查看相关保证金缴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