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易服务 > 办事指南

四川省省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网络竞价操作指南

一、注册会员

1.1登陆主页

录《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与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www.spprec.com)官方主页,如图1.1所示。点击“四川省省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网络拍卖横幅条,点击进入公车拍卖二级页面。

1.1 官网主页

1.2填写信息

进入二级页面后,点击左上方“注册”按钮,进入到注册页面。根据页面要求,完善信息,如图1.2所示。(所填写的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因信息不真实所造成的后果由注册人承担)。

1.2 注册入口

点击并同意“电子竞价风险告知及接受确认书”,如图1.3所示

1.3风险告知及确认书

进入到注册页面,按个人或企业注册,如图1.4或图1.5所示。

说明: D:\桌面\112_副本.png

1.4 (个人)注册页面

说明: D:\桌面\1.5_副本.png

1.5 (企业)注册页面

完善表格里所需信息后,点击确认,弹出提示框提示注册成功。

二、选择车辆、报名

2.1登录公车拍卖系统

注册完毕之后,竞买人进入二级页面,可以通过多种途径登录竞价拍卖系统:

途径1:点击页面左上角“登录”按钮,进入竞价拍卖系统,如图2.1所示。

2.1 点击左上角“登录”按钮进行登录

途径2:点击页面中的“车辆信息查看”按钮,也可登录竞价拍卖系统,如图2.2所示。

2.2点击“车辆信息查看”按钮

点击“车辆信息查看”按钮后,进入车辆展示页面,如图2.3所示。

2.3 车辆展示页面

竞买人在车辆展示页面,查看车辆,如图2.4所示:

2.4点击“注册/报名”按钮

完成上述步骤后,进入公车拍卖系统界面,如图2.5所示,竞买人用已经注册的帐号登录(系统会自动弹出登录页面)。

2.5 登录页面

2.2选择车辆

进入“四川省省级机关公车改革车辆网络竞价拍卖系统”,如图2.6所示。选择左侧“车辆报名”栏目,选择一个或多个“报名中”的车辆,点击“确认报名”按钮,选中车辆。

2.6车辆报名

系统弹出“竞买人承诺书”,点击“同意”,如图2.7所示。

说明: QQ截图20160131045938

2.7竞买人承诺书

点击“确认报名”按钮,即报名成功,如图2.8所示。竞买人可以查看所报名车辆的信息。

说明: C:\Users\4-a-5\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49684337\QQ\WinTemp\RichOle\O1I3BDNF4X{IMUVLT[L`(0C.png

2.8报名成功

2.3支付保证金

点击左侧“保证金支付”栏目,选择报名成功的车辆,根据系统中提供的账户交纳保证金,如图2.9所示。

 

2.9保证金的支付

特别提示:

1)竞买人交纳保证金前,必须先登录省交易中心网站,点击进入“四川省省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网络拍卖”页面完成注册及车辆报名。

2)竞买保证金1万元/辆。竞买人交纳1万元竞买保证金时,可参与任意车辆的竞买,但只能竞得一辆车;当该竞买人对某个车辆的出价为最高出价时,该竞买人暂时不能对其他车辆出价,直至该车辆有其它更高出价时,该竞买人即可对任意车辆进行出价。竞买人交纳2万元竞买保证金时,最多只能竞得两辆车,依此类推。参与多辆车竞买的,其保证金可以按1万元/辆分别交纳,也可以汇总交纳,但单笔支付金额应低于五万元。

3)支付保证金的账户必须与注册时填写的账户一致,否则系统不能完成保证金关联,则不能进入公车竞价页面。

4)保证金支付方式:手机划转,电脑在线划转、柜台划转方式(特别注意:请竞买人认真按本批次拍卖公告中提供的竞买保证金交纳账户支付保证金,每批次的账号是不一样的,不要与成交价款缴纳账户混淆,也不要往上述2.9截图中的账户支付保证金);

5)竞买保证金交纳截止时间:以公告为准。

正确交纳保证金后,系统将在15分钟完成自动关联,竞买人可查看保证金交纳状态,如图2.10所示状态显示为“已交纳”。

2.10保证金已交纳

交纳保证金15分钟后,竞买人查询系统中保证金交纳状态,如发现保证金仍未到账,原因有以下情形:一是付款银行账号与注册银行账号不一致;二是付款时填写账户信息错误(包括收款单位户名名称、收款银行账号、收款银行名称)。

如出现第一种情形时,请竞买人点击“修改个人银行信息”按钮,修改注册页面的银行账号为实际付款账户。如图2.11及图2.12所示。

2.11点击“修改个人银行信息”进行修改

2.12修改信息后提交

修改完成15分钟后,再次刷新,系统会出现“已交纳”状态。

如出现第二种情形,请按正确的账户信息重新支付。

三、登录公车竞价系统,出价竞拍

竞价时间开始后,登录公车拍卖竞价系统,点击左侧“公车竞价系统”栏目,选择正在“进行中”的车辆点击进入,如图3.1所示。

3.1公车竞价系统

进入车辆竞价页面后,准备出价,如图3.2所示。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973357846\Image\C2C\~}`14~5HGQMLF95Z1H~2TWC.jpg3.2竞价页面

开始出价,如图3.3所示。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973357846\Image\C2C\V@0LCZ10]_(61VW}$TGCO~H.png

3.3出价

当竞买人的出价为竞价结束时的最高价且不低于保留价时,竞价成功,即会弹出成交图片,如图3.4所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成交.png

3.4竞价成交页面

成交后,竞价系统自动将竞买人的竞买保证金即转为履约保证金。

四、保证金退还说明

(1)竞买成功后的保证金自动转为履约保证金,买受人完成车辆交割后次日起3个工作日内无息退还。

(2)未竞买成功的保证金,在竞价全部结束后次日起3个工作日内无息退还。

(3)竞买人可在系统中查看保证金退还情况。

4.1保证金退款结果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