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财务和离退休工作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84日下午,财务和离退休工作党支部按照中心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贺成安主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志才到会指导。

 

刘志才代表中心党委对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内容和形式提出要求。贺成安同志对支部工作及党史教育情况作了深刻的检视剖析。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谈了党史学习的主要收获,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对照两轮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方面开展了自我批评,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会上同志们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氛围既辣味十足,又诚恳友善。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刘志才在对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作点评时指出,财务和离退休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严肃认真,同志间坦率真诚,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不护短,不遮丑,本着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真诚地、客观地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每一个党员的发言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提出了要求:一是善于化解矛盾,在工作中要耐心细致。二是善于利用新技术、新工具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三是善于用别人的东西解决自己的问题。四是要谋划长远,谋思路,做贡献,为中心发展出谋划策。五是严格按照要求梳理问题清单,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

贺成安作表态发言,支部将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加以改进和解决。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