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共建 共学 共促进

——省市监局窗口党支部到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开展“百年党史进万企”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714日,省市监局窗口党支部到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开展百年党史进万企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省市监局二级巡视员马桂华、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世超参加此次活动。

党员干部在陈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光学、声学、力学、温度等基准实验室,详细了解基地标准装置工作原理和重要作用,回顾改革开放初期检测基地建设的历程和无数中测人为祖国计量事业艰苦创业的无私奉献精神。

两党支部共同学习习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开展讲担当、守纪律、促作为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分享了两支部党建工作理念、组织活动开展、班子队伍建设、制度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思路理念和工作成效,对加强支部建设形成了共识。会议指出:两党支部党员干部要系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掌握核心要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业务交流,将警示教育月活动与业务工作深融合,牢守计量评审标准,依法开展行政审批,强化责任担当。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为中国计量仪器的精密与先进程度感到震撼,对科技强国、科技兴国有了更深的感悟,对前辈科学家们的牺牲精神感到敬佩,在以后工作中要坚持学习先进、发扬红色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