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7日,交易组织党支部书记龚太平组织召开支部4月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通过读原著、悟原理的方式,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到2013年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支部全体党员以精读的方式,一段一段学,一句一句悟,从精读原著中汲取智慧力量,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家表示,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立足岗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动力,高标准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二、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书记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题,对中国选择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正确性和实践性进行了深刻论述,引经据典,内容详实,逻辑性强,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一堂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使全体党员再次感受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将迎来100岁生日,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所发挥的关键性作用,对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更加坚信党的领导、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三、集中观看《榜样5》。支部全体同志观看了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榜样5》专题节目,感悟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榜样5》聚焦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典型事迹、嘉宾现场访谈、诗歌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张西京、张宏、杜云等优秀共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刻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这次的观看对党员们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决心和力量,也深深被张西京、张宏等共产党员所感动,他们用生命书写了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汲取榜样力量,对标先进,从我做起,只争朝夕,踏实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