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知党情  感党恩  话党心

——交易评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阳春三月,花红柳绿,万物复苏,到处都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同志的党性意识,交易评审支部积极响应中心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于322日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话党心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陈卫东传达了中心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并对支部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了安排,一是要求原原本本自学,推荐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苦难辉煌》等读物,准备开辟党员图书室,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自学。二是将组织党员同志就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三是根据党员入党时间,通过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主题党日等形式,每季度为所属党员庆祝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同志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结合任志江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历史启示》的讲课,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那些波澜壮阔、意义重大的伟大历史。从党的成立到抗战胜利,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历史的车轮在每一位同志心里都留下了一道深深地印记,大家认真学习,用心感受,努力寻找历史中的记忆。学习党史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党的伟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看着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平,同志们的心里感慨万分,对党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