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提高站位 抓住核心 科学统筹

——省市监局窗口党支部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325日,省市监局窗口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宣读支部建党百年活动暨党史教育活动方案,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书记刘传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刘传诗以《提高站位 抓住核心 科学统筹》为题,要求全处党员干部: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一场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升战斗力炼就铁肩膀的务实之行;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抓住核心,做到聚焦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领悟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一贯之的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这么一个,增强个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的信仰。加强党性修养,传承革命先辈优良品德,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按照省局、省政务中心的要求,落实开展好百年党史周周讲、百年党史进万企、百年党史百件事、百年党史强素质等活动。三要科学统筹,通过学习党史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学习经验与业务工作紧密联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不断优化行政审批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效率、重点为企业解决问题困难,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效,提升企业和办事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