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学习研讨

工商窗口党支部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工商窗口党支部迅速学习

贯彻习近平同志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1019日上午,工商窗口党支部举行党的十九大理论知识第一次学习会,深入贯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省工商窗口首席代表(行政审批处处长)郭清同志主持会议,工商窗口党支部副书记熊世俊同志、党支部各委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的报告。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情展望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前景,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前瞻性,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注册登记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郭清处长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一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改革创新,继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循序渐进开展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继续推进“多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工作。二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服务发展意识,充分运用市场准入职能,牢固树立促进和谐的服务意识,高效便捷地满足办事群众的需求,不断夯实工商工作的群众根基,积极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

学习会最后对工商窗口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作出了初步安排。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紧密结合工商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努力推动工商登记工作和商事制度改革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