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部署

中共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服务中心委员会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党支部:

经中心党委领导同意,现将《省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督导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委员会

2017年11月10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督导工作方案

 

为推动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根据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川委发〔2017〕29号)有关要求,现就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督导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目的要求

全面了解各党支部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有力推动省中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有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努力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督导组组建

 长:杨  

副组长:张敬陆、陈建平、刘志才、刘强华

 员:张碧军、肖明阳、张凤武、何  力、石小平、李大军、江学成、吴  倩、凤  

督导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办,负责具体督查工作的汇总、上报。

 

三、督导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3月底。

四、督导内容

(一)研究部署情况。主要查看各党支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情况,以及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中心党委通知要求执行情况;各党支部制定实施方案、阶段计划和具体举措等情况。

(二)学习讨论情况。主要查看各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讨论情况,支部委员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情况,以及党员干部发表学习体悟或撰写心得体会等情况。

(三)宣传宣讲情况。主要查看“党员领导干部在所在支部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参加中心组织的宣讲辅导等情况。利用信息化手段、多种媒介和载体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活动等情况。

(四)教育培训情况。主要查看各党支部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全覆盖等情况,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集中学习、分散自学、交流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重要内容的情况。

五、督导方式

(一)按月报送情况。从11月起,各党支部要在每月26日前将本支部学习、宣传宣讲、开展活动等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形成报告,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月报”形式报中心党委办公室。

(二)分组随机抽查。成立五个督导组,由中心领导带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同时进行点穴式、机动式督查。随选随访,随看随查,务求督准、督深、督实,切实以督导推动各党支部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要求。

(三)督导支部“三会一课”。由中心委班子成员带队随机列席各党支部的三会一课,保证所有支部全覆盖,主要查看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形式、内容、质量,由党委办汇总统计进行通报,坚决防止三会一课照本宣科、流于形式。

(四)“杀回马枪”督查。对已督查过的党支部,根据情况间隔一段时间后“杀回马枪”。主要查看整改责任是否落实、整改措施是否精准、整改成效是否真实,坚决防止工作浮在面上、不深入,整改走过场、打折扣。

(五)开展知识测试。按照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要求,督导组将结合实际情况,配合其他督查形式,在12月中下旬对党员进行党的十九大知识测试,并将测试结果进行通报,达到以测督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附件: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带队督导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安排表


附件

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带队督导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安排表

带队领导

督导组成员

被督导支部

督导时间

督导内容

杨  娟

张碧军、肖明阳

吴  倩

办公室党支部、交易受理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采购中心党支部、住建窗口党支部、高家湾村党支部

2018年3月底前

 

深入各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检查各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

张敬陆

张碧军、江学成

人事和党办党支部、交易组织党支部、现场监督党支部、质监窗口党支部、司法窗口党支部、安监窗口党支部

陈建平

肖明阳、李大军

政务平台党支部、发改窗口党支部、工商窗口党支部、商务窗口党支部、卫计委窗口党支部、交通运输窗口党支部

刘志才

何  力、凤 丽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公安窗口党支部、农业窗口党支部、国土资源窗口党支部、林业窗口党支部

刘强华

张凤武、石小平

吴 倩

交易评审党支部、新闻出版广电窗口党支部、民政窗口党支部、食药监窗口党支部、联合窗口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