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动态播报

省市场监管局窗口党支部集中学习公文制度规定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窗口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在省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学习公文相关制度规定

集中学习采取领学+自查+交流发言方式,由工作人员分别《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健全机制深入做好精简文件工作的通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文运转规则》,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直各部门全称及简称〉的通知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省市场监管局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简称的通知》等12文件全篇逐字逐句领读跟学;全体党员自查工作中文稿写作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提高公文质量进行交流发言。

学习强调,窗口人员长期从事审批服务,业务较单一,公文质量效率存在短板。要以学风,改善文风,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公文处理有关规定,熟悉遵守办文流程,切实履行好起草、审核、校对等职责统筹办文时效,办文过程中,合理安排征集意见、拟稿、送审等环节时限,预留充足的审签时间压紧压实办文责任,防范公文错情,自觉将零差错标准贯穿始终,树牢风险意识,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公文办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