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动态播报

自然资源厅政务窗口党支部组织参观 “江河奔腾 红色追寻”——长江黄河流域红色珍档联展

128日,自然资源厅政务窗口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四川省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江河奔腾 红色追寻”——长江黄河流域红色珍档联展。

联展由四川省档案馆与山西、内蒙古等17个省级综合档案馆共同主办,汇集百余个档案馆的300余件红色珍档,集中展示红色档案光芒。展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设信仰之基”“践行初心”“英勇斗争”“不负人民”“奋楫笃行”5个篇章,通过大量珍贵的档案史料,以及印章、红军枪等实物,直观生动地向大家呈现了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让参观者深入感受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中蕴含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品格,提醒、激励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智慧,进一步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这次主题参观净化思想,洗涤心灵,下来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生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人民之上,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向企业群众展示自然资源厅良好对外形象,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然资源窗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