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动态播报

《四川市场监管行政许可文书格式范本8月15日起正式施行

提升全省市场监管行政审批流程各环节行政许可文书的规范性、统一性、准确性,省市场监管局在市场监管行政审批工作标准基础上,启动了全省市场监管行政许可文书规范,《四川省市场监管行政许可文书格式范本》815日印发施行。

《四川省市场监管行政许可文书格式范本》的制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许可案卷评查审批工作实际,通过梳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政审批过程中使用的受理、补正、准予许可、不予许可、终止等文书,多次征集市场监管部门的意见,组织业务骨干开展集中研讨等,按照统一共性、个性而异原则,统一文书类别、格式和编号规则,最终形成17大类行政许可事项的文书格式范本111个。各级市场监管行政审批工作人员在办理同类行政许可事项时,可以直接对照使用,从而达到许可文书使用制作和许可案卷的统一规范,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审批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