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动态播报

省市场监管窗口党支部:多措并举 做好暑期休假安全教育

为落实党风廉政和安全生产教育要求,针对窗口年轻干部职工较多、暑期集中休假人员较多,近日,省市场监管窗口三举措抓实干部职工暑期集中休假前安全教育。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强化思想认识。7月24日,召开党风廉政和安全教育专题会议,该窗口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局及省中心关于暑期集中休假有关要求,集中学习了窗口工作规则、聘用人员考核管理办法等。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特别是安全、保密、廉洁从政等要求,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做好防火、防汛、防盗、保密等工作,每日下班前内部资料涉密资料全部入柜安全保管,离开办公室关闭电源、门窗,处领导加强抽查检查,防范风险;要结合窗口特点在统筹安排好岗位工作的基础上轮流休假,落实AB岗,确保审批服务工作正常运转;休假期间要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党风廉政规定,注意出行安全、人身安全防护。

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在暑期将至前,6月30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安排支委与普通党员干部职工近期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结合主题教育,全面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生活情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三是开展自查自纠,排查整治窗口安全隐患。7月25日,由处领导带队对本窗口后台各办公室、各工位进行安全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点对点提醒立行立改并在本窗口工作群通报,督促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