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动态播报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赴青白江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67日,省中心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组织中心离退休干部党员赴青白江“薪火城厢”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离退休干部党员认真聆听现场讲解)

薪火传承守初心

离退休干部党员来到了“薪火城厢”党员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城厢会客馆”“彭大将军纪念馆”“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邓公楼”“绣川书院”等点位,一件六七十年的蓝色工服,勾起了老党员们对我国三线建设时期激动人心的回忆。在彭家珍大将军专祠纪念馆,聆听彭家珍先烈年少有为、壮烈殉国的故事,被彭大将军为革命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气概深深震撼。通过聆听讲解、浏览历史实物、图片、文献资料等,老党员们沉浸在“城厢记忆”“民族觉醒”“缅怀先烈”“薪火相传”的历史长河中,了解了城厢百年历史巨变,感受着历史与传统文化的魅力。

                       

 (离退休干部党员参观教育基地)

凝心聚力担使命

行走在十八湾村,讲解员生动讲述了十八湾村从远近闻名的贫弱村到省级百强名村的转变,老党员真切感受到了白墙青瓦,竹林环绕,沃野良田、小桥流水的和美村落。整洁美观、错落有致的图书馆、咖啡吧更为它增添了现代气息。在成都国际铁路港亚蓉欧国家馆,聆听了整个场馆总体介绍,看到了成都国际班列载回来的琳琅满目、物美价廉的各种进口商品,让老党员更深刻地感悟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和作为党员干部敢闯敢试、勇于开拓、脚踏实地、善作善成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

幸福路上话党恩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大家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和“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及改革开放精神。原省成套局副局长、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曹宪海说:我和单位很多老党员都是三线建设中的一员,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回到了那个激情澎湃的年代。我很自豪,曾为祖国建设奉献了青春,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我们看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过上了幸福美好生活。作为老党员,我们更应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感谢党恩,继续发挥余热,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