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动态播报

商务厅审批处支部召开专题讨论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18日,商务厅审批处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讨论会,支部所有同志参加。

会上,处内同志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支部书记带头谈学习体会认识,大家结合自身工作深入交流,谈学习感悟与工作打算。

按照本次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审批处党支部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相贯通,将主题教育与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结合理论学习和近期开展商业特许经营备案面临的新形势,处内同志对当前商业特许经营备案中新业态如何界定,许可证照、经营资源、两店一年等条件及材料的审核把关,以及如何进一步优化流程方便企业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结合审批工作实践各抒己见,逐一明确问题的解决方法和路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审批处党支部将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学思践悟,真抓实干,重点围绕社会公众关注热点,聚焦群众办事急难愁盼,采取深入走访、强化调研等形式,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在主题教育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