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动态播报

商务厅审批处党支部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417日至21日,商务厅审批处党支部严格按照关于主题教育读书班有关事项安排的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坚持集中时间学自主深入学相结合。审批处党支部所有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主题教育必读和选读书目,每天集中半天开展集体自学,采取每人领读方式,一篇一篇读、逐字逐句悟,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名党员同志综合运用学习材料电子版、学习强国APP等,有效利用非集中学习时间,突出沉浸式自学,在学习中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二、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相结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针对我厅当前行政审批工作的困难症结以及加快提升一网通办能力,将工作中实际问题与理论学习紧密联系,在学习中拓展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认真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形成优化服务贸易领域审批流程、为企业提供常态化政策指导、上门服务解难题等举措,以项目化+清单式+责任制推进相关工作,全力攻坚,多措并举,力争八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效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坚持打牢基础学创新工作学相结合。通过集中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消化自学等方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结合学习内容,党员、处内其他同志之间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工作打算和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结合起来,努力提升政务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不断推动审批处党支部党建与商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融合促进,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深化简政放权、推动川渝政务服务合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优化商务领域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