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动态播报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省市监局窗口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128日,省市监局窗口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粮食粮心》。

该教育片通过粮食购销领域出现的腐败案例进行直面剖析,从请吃一次饭到最后的迷途难返,揭示腐败分子走向堕落轨迹,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会议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职工要警钟长鸣,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纪律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力戒贪念,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与廉政风险点防范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检视反思,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纪律和规矩。要进一步厘清交往边界,构建”“政商关系。在新的赶考路上,以实际行动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提升行政审批工作服务质量,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

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警示案例发人深省,将深刻汲取滥用权力、为政不廉的教训,守纪律、讲规矩,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金钱观和事业观,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法纪意识、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守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