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动态播报

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青年学习第四小组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我单位青年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更好地发挥青年人在岗位上的积极作用,4月27日下午,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青年学习第四小组赴省博物院学习参观“初心永恒”——中国工农红军在四川标语特展。

展馆分为“胸怀伟大理想”“争取民族解放”“推动土地革命”“社会建设伟大尝试”“依靠群众夺取胜利”五个主题,分别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和长征时期在四川书写、镌刻、留下的革命标语,展品精美丰富,氛围浓厚庄重。透过历经战火淬炼的标语,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永恒初心和凝魂聚气的红色基因。

通过参观学习,学习组一行一致认为,四川是红军长征从南向北转移的桥梁和基地,在争取民族独立的过程中贡献了巨大力量。当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四川万象更新,生机勃勃,治蜀兴川取得阶段性成功。学习组成员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中,涵养在四川大地的红色基因上,更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本领,以更饱满的精神,更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提升行动、公共资源交易“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攻坚行动、“提能争优”夯基行动等重点工作中全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