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动态播报

省林草局高效务实推进轨道交通扶贫项目涉林审核审批工作

近日,省林草局行政审批窗口发出了“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的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批准该项目长期使用林地和在四川卧龙、四姑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修筑设施。

该项目被列入《四川省“交通+旅游”融合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重点轨道交通旅游观光试点工程,既是我省促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协同发展的交通扶贫项目,也是省内首条山地轨道交通项目,具有改善川西北生态示范区交通落后现状、增添藏区群众出行方式、促进民族交流与融合、带动沿线地区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

省林草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协助项目建设单位完成了对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和对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影响评价、选址以及涉及四姑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影响评价报告等审查论证工作。省林草局审批窗口按照绿色通道工作机制,精简流程、优先保障供地定额,进一步缩短该项目申报行政许可初审时限;加强对上沟通,确保其及时取得国家林草局相关行政许可。体现了加快推进省内首条山地轨道交通项目,高质量服务好重点交通扶贫项目建设的责任担当,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对该项重点工程建设的工作部署和要求。


(省林草局行政审批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