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动态播报

着眼当下 服务未来——省中心组织开展农民及务工青年短期培训

为深入开展结合主题教育工作,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扶贫同扶智相结合,注重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注重提高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821-24日,省中心组织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教师潘徉羽、金瑾、吴珊,前往达州市达川区堡子镇开展农民及务工青年短期培训。

参加培训的100余人是堡子18个村的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青年,此次培训涵盖: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民实用英语、种养技术思想道德建设等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课程。授课导师在多个方面由浅入深、层层剖析给学员进行交流。开展素质培训是帮助贫困群众脱贫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教育引导贫困群务工青年转变“等靠要”思想观念,提升脱贫的内生动力,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既有的放矢加强致富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同时也让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实践中长见识、长本领。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