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动态播报

第六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7月30日,省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学习小组(公安厅窗口党支部、司法厅窗口党支部、农业厅窗口党支部、卫健委窗口党支部、广电局窗口党支部)按照制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教育研讨会。本次学习由第六小组司法厅窗口党支部书记刘沛奎同志主讲。会议由第六小组召集人公安厅窗口党支部书记石小平同志主持。

学习中,刘沛奎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当下形式从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抓好抓实;深化“放管服合”改革,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窗口单位三个基方面出发,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详细阐述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深刻内涵,明确了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和主线。他表示:初心就是民心,使命就是责任,窗口工作的初心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窗口工作就是要对照人民群众对方便、快捷、优质服务的新期待,对照“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的要求,对认识不到位、理解不深刻、贯彻不坚决等问题,及时整改,激发担当作为、勇争一流的内生动能,让群众办得成事,方便办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最终要落脚到“找差距、抓落实”上来。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政务服务工作,就是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到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改进什么。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评价窗口工作的唯一标准,对群众仅仅笑脸相迎是不够的,办事简单、方便、畅快才是群众的刚需。为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围绕改善办事群众的体验,窗口要力争推出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争创全国一流、人民满意的行政审批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