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动态播报

不忘初心,服务群众再升级

司法厅窗口(行政审批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步步深入展开,把握司法行政审批工作精髓立足行业实际提炼“一切为了办事群众满意” 的初心使命,推出一系列利民、便民新措施。

1立等可取。即对路途较远、自行到省厅窗口办事的群众,优先即时办结,让其远道而来,乘兴而归。

2先办后补。在核心申请材料具备的情况下,先予以受理申请,办事群众取件时补充完善其他材料即可。

3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办理审批事项需满足的审批条件,让申请人自愿做出能够满足条件的承诺,窗口随即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事后再跟进监管。现窗口推出的告知承诺事项达32项。

4快速通道。对于因出庭等特别紧急办证申请,开通绿色“快速通道”,即时办理。

5上门服务。定期到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司法鉴定机构提供审批服务。

6审批不见面。推出37项全程网办审批事项,便利群众快捷办理证照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