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动态播报

省中心开展讲党课赛境界比作为专题党课——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授“依法治国”主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三会一课”落实落地,鼓励各级党组织讲党课、赛境界、送党课,促进党课质量上新台阶,按照省中心《关于开展讲党课赛境界比作为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安排,413日,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以《坚定用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指导和推进省中心的法治建设工作》为题上专题党课,省中心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级部门驻窗口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

刘强华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紧扣依法治国主题,从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科学内涵和战略定位、坚定用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指导和推进省中心的法治建设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党课准备充分,制作了专业的PPT课件;内容丰富,把史实典故、法律条规、重大事件以文字图片形式描述得详实准确;语言生动,把专家言论说得活灵活现,把枯燥的条文讲得生动有趣,把“两化试点”说得明明白白,为大家上了一堂高质量的法学法理、法规法条普及课,从业素养、从业规矩修炼课。

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专题党课逻辑严谨、表述清晰,理论功底扎实,语言生动活泼、既有思想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党课深入结合了省中心法治建设工作实际,内容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使人深受启迪,要立足本职,以法治思维推动自身各项工作不断前进,要争做法律的捍卫者和依法治国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