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动态播报

人事和党办支部“学习十九大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1122日,人事党办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的主题党日活动。面对庄严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右拳,再次宣读入党誓词,殷切表达“不忘初心,不断前行”赤子之情。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重要章节,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踊跃发言。支部书记以做好新形势下人事工作为题作了重点发言:一是要考其德行、察其道艺。在干部选任中,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来选人用人,要以德才兼备的标准来选人用人,要以敢于负责的魄力来选人用人;二是立政之道、察吏为先。要坚持提高考核评价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务求考准考实干部德才和实绩,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干部,切实做到干部选任“四不唯”,充分发挥考核评价作用。三是量才使用,注重培养。要以推行聘用制为突破口,积极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要以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为契机,大力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建立高素质的人才队伍;要建立科学的人才培训开发体系。

全体党员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了中国建设全面进入新时代,明确了我们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坚持信念、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尽职守责,同时加强党性修养,从严要求自己,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十九大的精神和要求落实在各项工作中,体现在本职工作上。党办主任肖明阳同志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指出人事党办支部所包含的两个处室是中心党委的综合办事、执行机构,要在所有支部中起好带头表率作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党员干部要坚持“四个原则”、做好“四个坚持”,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提高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力争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彰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人事和党办支部中坚力量的作用。

会上,按照发展党员有关程序规定,对入党积极分子李磊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进行了研究。经研究:同意发展李磊同志为预备党员,并按程序报党委研究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