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动态播报

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到川东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和廉政警示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熊辉带领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到川东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观看警示教育片中,干部职工听取了两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了解到他们怎样从优秀的国家工作人员一步步堕落,最后沦为阶下囚的经历和心路历程。贪婪、攀比、失衡、侥幸、从众、补偿和情面等七种心理的失衡,从而一步步滑向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犯罪深渊,不仅给国家和人民带来损失,更给个人家庭带来了巨大伤害。

随后,干部职工参观了川东监狱服刑人员宿舍、生产车间、食堂等场所,了解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

通过对两名党员干部腐化堕落的轨迹和一系列触目惊心犯罪事实的剖析和反思,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要进一步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认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亲情账、名誉账、自由账,时刻牢记党纪国法和规章制度,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和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严格执行公共资源交易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