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动态播报

探索针对性措施 助推“两学一做”

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联合窗口第二党支部由四个省直部门窗口党员组成,支部党员均处于窗口服务群众一线,学习时间集中安排难;构成部门多,集中统一学习协调难;工学矛盾突出。党支部针对上述情况,提出五条针对性措施:

一是重点内容集中学。逐字逐句原文学,扎实开展“领学”活动,支部书记带头领学,带头讲党课,带头撰写心得,带头交流学习。引导支部党员真学、真懂、真用,将党规党纪和系列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二是理论深化自主学。扎实开展“自学”活动,通过开展跟踪督查、随机检查、晒学习笔记、交流学习心得等活动,及时了解党员学习情况,推动学习工作落实,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三是双重领导分头学。组织支部党员认真贯彻执行省中心党委和派出单位党组织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做到“两学一做”双重组织领导教育工作协调推进。按照高标准、严要求、见成效的学习教育目标,创新省直部门学习教育特色,积极参加,狠抓落实。四是扎实开展“导学”活动。充分利用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和党日活动等,组织引导党员系统学习和交流。同时利用共产党员网、四川组工网、天府先锋、中心两学一做专栏、手机短信、QQ群、微信平台等开展线上学习,线下分享。 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五是工学兼顾加班学。支部采取错时错峰延迟下班假日进修等措施,保证学习教育时间、内容、效果不打折扣。最终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上。用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变化,做一名合格党员,争做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