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动态播报

范锐平到省中心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时强调 让每个支部、每个党员都要动起来

511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带领省委党建办相关领导一行到省中心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调研期间,范锐平详细地了解了省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情况以及窗口服务功能建设情况,亲自操作政务大厅多媒体自助服务系统了解服务功能,察看了省中心“两学一做”宣传栏、学习园地、党支部活动室,观看了省中心党委拍摄的《真学真做,打造全省服务示范窗口——省中心“两学一做”扬帆启航》专题片,与司法、工商、地税、安监等窗口支部书记和窗口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首席代表橱窗前,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底瑜向范部长汇报了窗口首席代表大都兼任了各窗口党支部书记,他们都是每个厅局的行政审批处长,省中心“两学一做”主要靠基层党支部主抓等情况。范部长听后指出:全省窗口服务单位要向省中心一样争做学习教育的表率,每个支部要动起来,每名党员要动起来;要把党员身份亮起来,要把学习标尺树起来,要让教育成果实起来。要真正做到学习教育有氛围、有载体、有标准、有成效;真正体现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转向“全体党员”的新阶段、新特点、新变化。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右三)在省政务大厅窗口调研

在司法厅法律服务专区,当范部长得知省中心与司法厅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全省的省市县乡村五级政务服务平台为载体打造为群众免费法律服务的做法时指出,建立免费法律服务专区,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增值服务”,既体现了政府职能的转变,更体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这里接了地气,出了成果,起了变化。

范部长在地税窗口对省政务服务平台跨多个窗口的联合党支部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三条做法和如何克服“工学矛盾”的五条措施进行了肯定。他指出,大家工作任务都很繁重,如何解决“工学矛盾”,同志们一定要大胆探索,深入总结,扎实推进。

在省中心政务服务平台党支部活动室,与窗口支部书记及窗口工作人员代表亲切交谈后,范部长指出:省委组织部之所以在全国首创将窗口服务单位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类指导范围,一方面是窗口服务单位是与人民群众打交道最直接、最经常的地方,天天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另一方面,也是源于对省中心近年来不断强化工作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能力建设所取得成果的充分肯定和信任。从今天调研的情况看,这个决策是对的。

范部长指出:省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得早、学得深、做得好,在较短时间内,能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的动员、部署并初现了成效值得肯定。他强调,省中心所有支部和广大党员一定牢记和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要成为省委、省政府“为民服务”的示范窗口,更要成为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示范窗口。范部长明确要求,要尽快在全省窗口服务行业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高潮,切实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让人民群众更加直观、真切地感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产生的新变化,带来的新成果。

范部长最后严肃指出,政务服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既是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最直接的地方,也是权力比较集中的地方,既代表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也是预防腐败重点单位。因此,下一步,怎么学、怎么做,省委组织部和省中心都要进行广泛调研和深入思考,要着力突出服务行业特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能简单停留在做做展板、贴贴标语、喊喊口号的层次和阶段;要有广泛的参与度,让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都有参与学习教育的机会、平台和载体,不能只是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在行动;要针对不同行业窗口、不同支部、不同岗位,提出不同的落实要求和切实可行的执行标准,不能简单照抄照搬或眉毛胡子一把抓。

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底瑜,党委委员、副主任刘谦祥,陈建平陪同了调研。

调研结束后,当天下午省中心庚即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就贯彻范锐平部长指示精神进行了传达和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各支部要在第一时间全面深入传达范部长调研省中心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讲话进一步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严格按照学习教育实施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严格督导检查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三是按照范部长要求,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进一步完善学习条件,改进学习方法,夯实学习教育基础,在真学真信真做上下功夫,要让窗口工作人员精神面貌、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有明显改善;四是全面配合省委组织部做好全省窗口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相关筹备工作。

 

|  党委办公室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