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动态播报

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讲话要点

    一、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二、突出抓好学习
  基础在学。既要防止以干带学,要真学,真信,也要避免坐而论道,脱离实际。
  1.把“两学”内容统一起来。学系列讲话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学习党章党规加深对系列讲话的领悟;
  2.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更严格的要求。要注意重点学习与履职尽责相关的内容,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政策水平和政治素养;
  3.切实将个人自学和集中讨论结合起来;
  4.坚持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
  三、践行“四讲四有”
  关键在做。
  1.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2.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3.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4.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
  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1.突出问题导向抓学习教育;2.突出常态化抓学习教育;3.突出分类指导抓学习教育;4.突出领导带头抓学习教育;5.突出创先争优抓学习教育。
  五、坚持知行合一
  1.坚持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相结合;2.坚持与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相结合;3.坚持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相结合;4.坚持与开展“走基层、办实事、解民困、惠民生”活动相结合;5.坚持与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相结合。
  六、加强组织领导